“中朝友好年”在朝开幕 金正恩出席相关活动

2024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新年伊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互致新年贺电,共同宣布将2024年确定为“中朝友好年”并启动系列活动。为落实中朝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明升MS88-官方网站在朝策划承办“中朝友好年”开幕式活动及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为中朝友好增添一抹亮色。金正恩出席观看中央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出席“中朝友好年”开幕式活动并致辞。朝中社、央视新闻联播等对活动进行报道。

4月12日,“中朝友好年”开幕式活动在东平壤大剧院隆重举行。公司组织赴朝的中国艺术团同朝方艺术团以文化人、以艺通心,联袂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两国艺术家表演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并联袂演唱了《红旗飘飘》《中朝友谊万古长青》等歌曲。整场演出震撼感人,表达了中朝人民对传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的美好愿望,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为增进中朝交流合作,在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次日,公司组织参加开幕式演出的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央民族乐团举办专场音乐会,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民族特色鲜明、表现形式多样、时代气息浓厚,把音乐会不断推向高潮。朝鲜政要及平壤各界代表、各国驻朝外交使节、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孙业礼、驻朝鲜大使王亚军等共1800人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朝方以金正恩名义专门赠送花篮祝贺演出成功。金正恩上台同主要演员一一握手,高度评价艺术家们的精湛技艺,并同大家合影留念。